close
上星期五 ahnon說了一句高檔台語喔
"半夜吃西瓜 反症" 鏘~~在場的我們都用驚訝的眼神看著她
不是她不會說台語喔 我知道ahnon會說台語
但沒想到 她竟然知道這句高級班的台語 而且很順口的運用出來喔
ahnon還說 這句很常聽見耶 你們沒聽過喔
我真的沒有聽過耶 Orz

於是 這星期六日 有遇到認識的人
我就會問他們 有聽過這句話ㄇ
哈哈 根據我問了4-5人 他們都沒有聽過
年齡程分布在民國68-72年出生的人
所以我就說這句是高級班的台語嘛

"半夜吃西瓜 反症" 聽到這一句話我的直覺反應是 拉肚子
因為半夜吃西瓜 聽起來就會"拉肚子" 阿~~
ahnon說 半夜吃西瓜 是個異於平常的舉動 所以是反常的意思
大哥說 反症是肚子翻绞的意思 也可以拿來比喻 反常的意思
yahoo知識+上說: 
如果傍晚吃西瓜到了半夜胃腸就不舒服那時間上算是太快了
(不是因為傍晚吃西瓜半夜就會拉肚子).
因為吃與拉相反且時間差短.
所以這句話就常用於表示出爾反爾的意思.

真是佩服 ahnon的台語造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