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我們公司樓下的OK商店
看見一個年紀很大的老伯
在他黝黑的膚色上感覺得出
年輕時辛苦工作的歲月痕跡
老伯穿著OK的紅色制服 和 紅色的帽子
幫我刷條碼 結帳

老實說 第一次看到那樣年紀的便利商店店員
感覺真的很震撼
當老伯用那為顫抖的手接過我手上的東西
操作不太會用的電腦化收銀機
然後在那不整齊的牙齒 笑著對我說謝謝
我心中有種想哭的感覺 一種心疼的感覺

我知道我太大驚小怪了
只是一個老伯嘛
也許老伯出來工作的動機沒有我想的那樣可憐
在說 老伯是靠自己 正當賺錢 不偷不搶

對阿 老伯是靠自己工作賺錢 很正當
但 因為他年紀好大
還要努力學著電腦化的操作流程
一般人都不太喜歡用老人
因為要重複教
在說電腦化的作業流程對老人家來說比較吃力
我都好擔心他會不會記不起 被fire了

但是那家OK商店 不但給老伯一個工作機會
還怕他記不起來
所以一天只教他一個新工作

我同事說也許那個老伯是店長的爸爸
我說如果是店長的爸爸因該不用出來工作吧
反正 不論那個老伯是因為打發時間來打工
來是說 需要賺錢過生活
我都很感激OK便利商店給他的工作機會
也替老伯感到開心 遇到一群善良的工作夥伴
可以耐心教導他
如果他真的是需要這份工作 賺錢生活
我希望他可以繼續做下去 不要被fire

後記~~2006/6/12
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見那個老伯伯了
我同事說 是不是調早班?
恩恩 不是早班 也不是晚班
我想他是沒有作下去了 埃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