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容易看文章或網誌時 出現"看不懂"的情況
明明每個字我都知道 但是放一起時 卻不知道寫些什麼
要不就是看了3分鐘 還在同一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眼睛用眼過度  太疲勞所導致的?

直到有一天我在看漫畫 正為那個可能會發生的劇情 感傷著..
好友sammi問我怎麼了  於是我就告訴我覺得接下來的男主角會很可憐
她卻說 "這本來就是會發生的 現實也是這樣的 你不要活在漫畫的世界"
這句話 卻點醒了我..
是阿 我喜歡看漫話  因為漫畫小說的世界 不會太複雜
容易有個Happy ending   而且能滿足自己的幻想
我想這也是愈來愈多人喜歡看漫畫小說的原因吧
簡單 快樂 不複雜 又大快人心 (因為正義的一方總能獲勝^^)

看漫畫小說的時候  可以暫時逃避現實的不快樂
我想我最近的閱讀障礙  也許是下意識的逃避
逃避即將看見的不快樂 逃避即將會面對的複雜
不希望那些文字一再提醒自己 現實是多殘酷醜陋 不盡如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