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米養百種人 兩個女的
一個只是多付出了一些了解與接納
就一手創造了自己想要的幸福
一個看似有主見 但是感情之路卻一路走來都是一場空
沒有在感情的挫折中學會幸福之道
只是不斷地面對不同的人 重複自我不幸福的模式'
(摘路自 忘穿前世今生 情結百年月)

我對'重複自我不幸福的模式' 這句話特別有感覺
是阿 有時候 幸福 不幸福 都是你自己選擇來的
有些人 對於情感中的不順遂 只會說都是對方的不好
對方個性不好 習慣不好 配不上自己
完全不會靜下心 看看這段感情出現的問題
是自己不好 還是對方真的不佳 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
或是吵架時 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轉個彎 換個方式溝通

亦或者像書中的案例 有一個女生想結婚 可是她都是'一眼定江山'
第一眼就決定要不要再深入了解這個男生
不過 作者就對那個女生說

'要一眼定江山 有三個條件
第一要年輕貌美 也就是20歲左右
如含包待放的花 最嫩最美的時候
第二要美如天仙  第三要家財萬貫' (真是肯切之言阿 哈 )

當然那個女生三樣都沒有 年紀近33歲 一般般美 又不打扮
我想這個老師(作者)是想表達你要選別人之前
要先看清楚自己的實力吧
然後那個女生 開始打扮 不在一眼定江山 很快就早到對象結婚
這樣的通病並不是女生的專利喔
因為我也有見過男生自己明明是恐龍
卻不斷批評女生不夠好看 身材不夠辣
(那個女生是普普 但不至於太差
若要我說 那個女生的還比批評的男生好勒)

書中有一個女生 嫁了一個好老公(補習班老師)
公婆對她也很好 不用煮飯洗衣
因為他的學歷不好 所以回學校繼續唸書 結果起了玩心
覺得自己不因該這麼早結婚 所以在學校交了小男朋友
老師對那個女生說 以她的條件 有這樣的婚姻 已經很好了 別貪玩
(那個女生懷孕時曾到達100多公斤)
結果那個小男友只要她的身體 而自己的先生發現被帶綠帽
開始報復她 上網交網友

書上說 當你做了一個選擇(決定) 你就種了一個因
你也必須去承擔那個果
你用一眼定江山看人這是個因 當然你必須承受找不到對象的果

有時候 幸福 不幸福 都取決於你的想法
如果你能知足 對於自己現在所擁有保持知足感恩的心
你就已經將幸福握在手上了

嫁老公 等於找一個'富貴' 也就是'榮華'要找'富貴'
你要有富貴的想法 什麼叫作'富'
就是不缺錢 也就是不窮 有點小富 同時有負責任的負
貴嘛 他會讓你尊敬 因為他有責任 他有工作 他不亂來 這樣很可貴
這是老師對於富貴的另一種解釋
我想可以提供我們女生另一種角度思考

ps 那本書我還沒看完 我只看了前幾篇
先把我的心得寫下來 以免忘記 也可以給未來的自己看
接下我想我還是寫一些那本書的讀書心得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