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這又是我看那本書的讀後心得報告
其實我覺得跟上一篇讀書心得的宗旨 大同小異
還是老生常談的那一句 幸福 不幸福 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來的
由不得別人 也不要怪別人 因為我覺得在我們的內心當中
對或錯自已早已有答案了 只是你要不要去面對 

書中有個19歲女生  交了個會吸毒的男友
跟男友一起吸毒 最後還懷孕 結婚生小孩
但還是離婚了 分開後 跟阿姨開了美容院 生活穩定
直到前男友會回頭找到她 她又吸毒了 結果休克 27歲身亡
19歲時刑老師就跟她說 一定要戒掉吸毒 決對不要在碰毒品 
不然一定會因為吸毒而身亡 但她就是不聽

另一個在証劵公司上班的女生 很會賺錢
但她男友不喜歡她會吸煙這件事
但她覺得沒什麼 也不聽 也不戒
她問刑老師 她有機會加入豪門ㄇ
(來往的客戶很多都是大老闆)
刑老師跟她說 吸煙這件事會影響阻礙她嫁入豪門
但她還是不聽 後來 男友離她而去
她在牌桌上交了一個小她7歲的男友
刑老師跟她說 那個男生不好 因為愛賭博
"一個人賭輸是2塊 兩個人賭輸是4塊"
而且一旦賭輸了 就會想在牌桌上翻身回來
但那個女生卻不這麼認為 
她覺得兩個人有共通的嗜好(賭博)沒什麼不好 生活有話題聊
(ㄜ~~~ 賭博因該不算是好的嗜好吧
難道聊天的話題是 我昨天輸了XX元 我昨天贏了XXX ㄇ?)
結果勒 當然是不好囉 因為男生只顧打牌
女生出錢幫他開的汽車美容 也作不起來
沒心思工作 只會打牌 也不回家
連婆婆也是在外打牌輸錢 找那個女生(媳婦)付錢
~"~ 這樣的結果 也不都是自己選擇來的ㄇ

有時我也會很固執在某些地方
雖然沒有上述的主角固執在那麼明顯錯誤的地方堅持
有時候講好聽是 擇善固執 
旦是不是擇"善" 往往要到最後才知道
我有時 在想自己這樣的堅持 真的是對的ㄇ
會不會害了自己
但是我的堅持得靠時間給我答案
這樣其實跟賭博也沒什麼兩樣
壓對了 你就是擇善固執
壓錯了 你就是冥頑不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