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拉~~昨天晚上我嚴重大失眠
因為我到早上4.30 時 都還沒有入睡 
當我看到4.30時 我只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因為早上要上班
但我剩不到3個小時可以睡 對於嗜睡的我 是多麼殘忍阿
也許這是老天對我星期天白天一整天都在睡覺的懲罰吧 ><

經過:
1點多時 我躺在床上聽著常聽的流行音樂睡覺
不知道未啥 邊聽 精神越好 (我不是聽很high的音樂喔)
腦中千頭萬緒 閃過很多思緒 但卻沒抓到一點線索
反而讓我精神越好

好吧 翻來覆去 睡不著 來看點書吧
最近我在看一本朋友推薦的書
是一個通靈的人寫自己幫助別人的故事
既然是通靈的人寫的 當然脫離不了關於灰灰(書內統稱鬼為灰灰的)
其實那本書不是在寫灰灰有多可怕 是怎樣的嚇人 大多說著有關因果的事
例如: 有一個女生在婚後第二天變成神經病 在大街上脫衣服 等脫序行為
原因在那個女生的前兩世是個男生 但他為了其他女生
便把當時自己的老婆推入井裡  當時他老婆已經懷有身孕
在井裡拼命求生 掙扎13天 終於被活活餓死
當時 他害怕老婆來索命 便在井裡丟符咒 讓他老婆不得超生
於是 他老婆找了兩世 終於找到他(她) 像他報復
即使這輩子 他(她)是個孝順又聽話的乖女兒 沒錯啥壞事
但他仍需要為他前輩子所作出的行為付出太價
這個故事 讓我很有兩個感覺:
1. 是多大的傷害? 讓那個老婆放棄轉世的機會 
    不論經過幾世一定要找到他 向他報復
2. 不論你這世是多乖巧的小孩 或是 善良的人
     但你仍需要替你前輩子所作出的殘忍傷害 付出代價
那這樣就不要作善事了?
錯, 我想做善事除了積德之外 因該可以功禍相抵吧 (我猜低拉)

Anyway 那本書 基本上有點像說 為啥有些人今生是這樣..
讓你看開 想開 一些人生的道理
不過 書裡面提到一句老仁波切(全名太長 我記不住)說的話
"這因為受苦,才能讓我們的心變得更溫柔,變得更有包容心,
才能更明白眾生渴望幸福的心是一樣的."
不知道為啥 我很喜歡這句話
我覺得這是個可以讓人一再品味思索的一句話

ps 雖然那本是勸人向善 但我跟我朋友看得的時候 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半夜上廁所時 還是要不斷深呼吸 來克服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