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我的skype都會在一早我打開電腦時
自動出現一個聊天室的視窗
我不以為意 以為是有人邀我加入聊天室

直到有一天 我看上面的人
在討論說這個聊天室視窗很煩人
常常自動跑出來 關又關不掉 很煩
於是有一個叫Mike的人說
他有去問過別人
他的朋友說 這可能是一種病毒
他說可能來自於阿六仔的帳號
只要封鎖那個阿六仔的帳號 因該就不會出現了
看到這 我心頭一驚 原來我是重了病毒阿
於是我也上去留言
我說可能喔 因為那個阿六仔的帳號是我唯一認識的
因為我有跟他聊過
而那個視窗是在跟他聊天後才開始出現的
於是 我在考慮是否要來掃個毒 或重灌 好了

怎知 劇情盡在隔天 急轉直下
那個被指控的阿六仔 一直用skype call我
但我每次接聽時 都沒有出聲 於是我只好掛掉
結果接下來 阿六仔傳文字過來質問我
Q1. 為啥在skype罵他?
天阿 有沒有搞錯 我什麼時候罵過他了
我只是說 對阿 有可能是來自阿六仔的帳號
因該封鎖他 就沒有問題了吧
Q2. 為啥不接他的電話?
我有接阿 你又不出聲 那我要怎麼辦阿
當然是掛掉阿 不然自言自語ㄇ
Q3. 為啥Mike要用dirty字眼罵他?
見鬼了 我叫Mikeㄇ? 我怎麼會知道?
在說我是半路被邀到聊天室
我根本不知道Mike在之前說了啥
至少 我在的時候 我沒看見Mike用啥dirty字眼說他阿
Q4. 為啥那些人都要這樣攻擊他?
很簡單 因為大家都以為那是個病毒 來自於他
而且大家沒啥惡意攻擊他
只是在討論該如何處理這個一直不斷跑出來的視窗

最瞎的是 那個阿六仔回我說
對阿 那個聊天室是他開的
(所以根本不是病毒 哇哩勒 ╧╧ ╰( #‵□′)╯ ╧╧ )
他只是想多找一些客戶而已
不過 聊天室的人都不聽他的解釋
>> 廢話 因為你已經礙到別人
帶給別人困擾了阿
你沒有經過對方同意就邀請對方
別人就真的要跟你聊天ㄇ
而且還是每天每天 不煩才怪勒 =..=

第二天 我又看見那個聊天室視窗又出現了
通知訊息上寫著 Fuck you
我心想我又沒做錯啥 幹麻罵我 真沒有禮貌
我點開訊息一看 原來不是在我拉 ^^上面文字一樣在罵這個一直跑出來的視窗
也罵那個阿六仔
因為上面又有一個人跟我之前一樣
不懂自己為啥老是被邀到這個聊天室
這次就更瞎了
阿六仔直接在上面問說 Michael(另一個人)為啥要罵他?
還說為啥上面有些人愛攻擊像他一樣virtuous people
結果上面得回應是
A(代號): fuck
B(代號): fudge!

這件事 我有兩個感想
1. 當你被莫名其妙加入聊天室
不要隨便亂發言,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淌入一團渾水中
被誤解 還要當聽那個阿六仔的解釋
2. skype msn都是很方便的即時通,你可以隨便丟訊息給他人
但我們還是要保持基本禮貌 來尊重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