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聽見朋友因為壓力導致內分泌失調
所以一直一直變胖
讓我想到以前 爸媽和長輩都會說
"學生最好了 沒啥壓力"
那時我心理都會OS
哪有阿 考試很多 同學間的競爭比較
都讓我覺得很煩~
自己工作後 我發現真的當學生比較幸福
但我不會說 當學生最好 沒有壓力
因為這樣 覺得當時煩惱的自己是個笨蛋
我想 因該說 學生的壓力比較單純

還在學生時代時, 有一位中醫生跟我媽說
"喔~~你女兒壓力很大厚"
我媽卻笑了起來說 "她喔~哪有阿 
看她那個樣子 哪像有壓力阿"
當時的我只能對醫生苦笑
親愛的老媽 難道要我整天哀聲嘆氣 悶悶不樂
或者來個拔頭髮 暴飲暴食 才算ㄇ
壓力 我只是沒有表現出給你看
不代表 我沒有 Ok?!

現在的我身體狀況比以前差
以前不會發生的過敏  現在容易引發
以前容易好的痘痘   現在不容易好 比以前更難消紅
我想有一部分是壓力引起的吧
全是工作上的壓力ㄇ   我想也不完全
因該有一部分是生活上的壓力
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依靠父母了
總覺得自己是該為自己行為負責了

我真的覺得壓力會讓身體的抵抗力變差
其實我們也許都在不知不覺中承受了很多壓力
有時神經大條的沒有察覺到
有時就算察覺到 也得要ㄍ一ㄥ住
這個時候 我們的身體就是最誠實的
它會反應在各種症狀 來明示或暗示你

不過我最近症頭比較嚴重
多了個耳背~~
明明 A朋友對我說 天阿 我是不是越來越拉塌,像個"工人"了?
我卻說 像"公的" 那很好阿~~
(害他很沮喪 我想因該沒有想被說成像工人吧)

B朋友對我說 放在那邊的模特兒...
我卻聽成 放在那邊的模地? (那是啥??)

C朋友對我說 網路上現在很多人在找那個老師..
我卻聽成 現在很多人在找老石頭? 那個老石頭阿?

我想我真的症狀不輕耶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