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心
每當心情不好時 或心情鬱悶時
大家長說的就是 去散散心吧

以前對這個"散心"的名詞沒有啥感覺
因為我有自己紓解壓力的方式
雖然我不清楚自己的方式是不是真的可以完全釋放鬱悶的情緒
但我知道我的方式陪我度過不少難熬時間
只是我常覺得有疑問 為什麼心情不好 老是要叫人散心阿

直到那天 我爸媽大吵一架後
我媽在家愈想心情愈鬱卒
所以我緊急call我哥回來
開車帶我媽出去走走
因為太突然了 所以也不知道去哪
而且當時已經3-4點了 也去不了大湖採草莓
所以到7-11臨時買書去惡補

其實我們也沒有去哪裡
只是在大坑附近晃晃 去吃老是很多人的芋頭圓

在車上時 我還是戰戰兢兢的
因為我不知道我媽會有啥反應
但一路下來 我媽的臉色從臭臉漸漸平緩..
於是我媽說 她只是想出來走走
不想難得的假日還悶在小房子內 不能透氣 就這樣而已

是阿 我們真的沒有去到哪裡玩
只是開車到處晃晃 因為不知去哪
但卻可以讓我媽的心情恢復平靜
到那一刻 我深刻的體驗到
原來心真的可以是用走路或晃晃"散"出那些"心"中的鬱悶

雖然我是個十足的懶人 不愛運動 不愛走路
但我想有時心情已不能靠平常的舒壓的方式來恢復平靜時
偶爾換個方式 去戶外走走
也許可以獲得心理的平靜

也或許是出去看看不一樣的東西
可以將你的注意力轉離那個氣憤的情緒中
等會兒 你在回頭看看當初氣憤的理由時
或許自己已經會比較不在意了吧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