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高中畢業都是聽從父母的要求:

要認真念書(雖然沒有多認真~哈)

不要交男朋友 (嗯...這點我可是有做到唷)

所以囉 順利升上大學 就被解放

開始玩~反正不要被當~成績有過就好

畢了業後 順利找到工作

也不曾感覺過去那些玩樂是在浪費時間 青春...

至到出社會後的5-6年...

因為經濟不景氣 好工作的競爭愈來愈大 出國留學回來的比比皆是

工作上的挫折...其實也不是挫折

正確來說 因該說是工作上的不滿足

不滿足這樣的薪水 不滿足這樣的福利制度

不喜歡這樣無時無刻勾心鬥角 背後捅刀 不斷踢皮球的工作環境

於是逃離了這樣環境  放假去

 

去了趟日本 找爸爸的朋友的女兒  一個姐姐

在那邊念研究所 而且是拿的是獎學金

一個日文 英文 都很溜的姊姊

現在姐姐在日本找到工作 且福利和薪水 都超好!

超級羨慕! 簡直是我的偶像!

但原來姐姐高中念的學校比我差

大學考上的跟我同等級的學校 但科系不好

於是她開始雙主修~

同時也不斷的進修 英文和日文

換取今天的成就!

反觀之 我呢

大學愛玩 花在社團、玩樂、男友的時間上

現在呢...渴望的工作 卻沒有辦法作 只能羨慕別人

如果說時間能到流....說真的要我都不玩 是不可能

(畢竟念了那麼久...終於可以解脫了)

但我會選擇玩樂、男友之外 多花一點時間在語文上 或是自己有興趣的技能上

說真的大學時的玩樂 除了社團回憶 是出社會無法經歷的

男友嘛...什麼時候都可交...

而且感情的事 很難說 能不能走到最後 還不知道

如果不幸走不到最後 剩下來能靠的還是自己

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等於投資自己的未來!

 

ps 要是你咬著金湯匙出生...說真的就不必太在乎了..

因為你隨時投資自己 都有Sponsor 壓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